最新消息

2015033117:27  

勞動部今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原議程並未排定是否討論開放農業外勞,但農委會在臨時動議時無預警提出要討論,引起與會委員認為不妥,最後認為此案茲事體大,不宜用臨時動議方式提出討論,要求農委會下次會議再正式提案。

 今會議原只有報告農委會先前安排諮詢委員去各地農村探視缺工情形,議程中並未排定農業外勞開放問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今會議中還有討論經濟部提出的「固台方案」,該方案希望鼓勵企業以加薪換取外勞配額,但會中對於該方案是否能促進國人就業有疑慮,經濟部也提出是否可針對不同縣市的企業給予不同外勞配合,或是對於符合加薪標準的3K企業,外勞配額比例提高到40%,另外也是否考慮先給符合標準企業先給外勞,1年後再查核增聘了多少本勞等,但都被委員認為有疑慮,要求經濟部於下次會議加強說明。

劉佳鈞說,若經濟部近期內提出報告,不排除加開臨時小組會議。(唐鎮宇/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10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