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
041412:28
 佛心屠宰場老闆,逃逸外勞樂不思蜀!苗栗縣一家屠宰場因時常有外籍勞工進出閒晃,新北市蘆洲分局接獲檢舉,昨天下午5時派出大批警員,會同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前往查緝,當場查獲14名越南及印尼逃逸外勞。不料14人被逮時,異口同聲表示,這邊工作月薪有25K,每天工作僅八小時,還提供食宿、視聽娛樂設備,讓他們呼朋引伴逃離原來雇主前來工作。當警方要將他們移送時,外勞還感激地向老闆鞠躬道謝。

蘆洲警方表示,這間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雞隻屠宰場,是由57歲謝姓男子經營,原本雇有3名合法外籍勞工,因每月薪資達25K還提供食宿,宿舍內還有卡拉OK、放影機等視聽娛樂設備。每天從下午4時工作到晚間12時僅八小時,讓外勞們受寵若驚,於是向同鄉呷好道相報。有外勞聽說這邊福利如此好,紛紛逃離原本工時長、薪水低的工作環境前來投靠,謝姓男子也來者不拒全數雇用。

警方昨天前往查緝時,先在廠區查獲3名越南籍逃逸外勞(12),再到宿舍內逐層搜索,又查獲了11名印尼、越南籍逃逸外勞(101)。這些外勞被查獲時,尚在房間內聽音樂、唱歌跳舞十分歡樂,見到警方前來查緝,想到快樂的工作不保,又即將面臨被遣返命運,個個哭喪著臉,警方準備將他們帶走時,還紛紛向謝姓負責人鞠躬致謝。警方訊後將這14名逃逸外勞移送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等待遣返,違法雇用逃逸外勞的謝姓男子則將面臨最重75萬元的罰款。(黃子騰/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