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時報【王揚傑╱新北報導】

越南籍逃逸外勞阮文權,14日晚間在新北市新海橋下工地非法打工,遭傾倒的吊車壓成重傷,工頭唐豐村為掩蓋非法外勞身分,竟將阮某載離現場,準備換乘私家轎車送醫,未料阮某已氣絕。唐某延至凌晨才報案,警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警方調查,14日晚間8時,27歲阮文權與另2名逃逸外勞,在新海橋下工地打工,36歲工頭唐豐村在操作吊車吊掛大型鋼管時,疑因地面鬆軟、4邊支架受力不均,導致左前方支架斷裂,車身向左傾倒,阮某上半身被車身防捲入鐵架壓住,痛苦哀嚎。

唐嫌和現場2名工人見狀,急忙操作怪手將吊車撐起,把阮男從車底拖出,但唐嫌沒有把握第一時間送醫救人,疑因擔心阮某逃逸外勞的身分曝光,將阮某抬上砂石車載往華江橋下另處工地暫置,自己再騎腳踏車到光復橋下,駕駛自小客車返回華江橋工地,準備接駁送醫,但經過這麼一折騰,阮某早已一命嗚呼。

唐嫌一時六神無主,在場躊躇許久,後來才聯絡上游包商陳姓男子到場,陳某認為紙包不住火,要唐嫌報警。15日凌晨1時許唐才向警消報案。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10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