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逃逸外勞做資源回收 業者怨:本國人都不做

台南市新化區一家資源回收公司疑因不願增加工資,且找不到台灣勞工,竟涉嫌雇用逃逸外勞,從事塑膠拆解及粉碎塑膠廢料等回收工作。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等單位9日前往查緝,查獲41女越勞,並將林姓業者及蘇姓非法仲介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裁處。
 
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新化區中山路某資源回收公司涉嫌雇用逃逸外勞,從事塑膠拆解及粉碎塑膠廢料等回收工作。該公司是合法立案的塑膠有限公司,回收產業工作辛苦環境又骯髒,但業者為追求較高利潤而壓低工人薪資,以致很難請到台灣工人,才會鋌而走險雇用逃逸外勞。
 
台南市專勤隊9日稽查資源回收公司,當場緝獲越南籍阮氏等41女逃逸外勞,林姓負責人及蘇姓非法仲介。外勞均坦承非法工作,時間13個月不等,其中有對夫妻剛到資源回收公司工作10多天。
 
台南市專勤隊長黃俊芳說,逃逸外勞每天工作時間從上午8時到下午6時,常需要加班時到夜間9時,男性外勞日薪1000元,女性外勞700元至850元,每周只休息周日,但逃逸外勞在這邊工作,不用回繳抽佣金給越南政府,所以是淨賺款項。只是,台灣勞工每日工資是13001500元,資源回收公司還是省很大。(辛啟松∕台南報導)